6月起福建将严控公立医院药费不合理增长

2015-04-09 14:33:14 来源:福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福建省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6月底前,我省将制定出台省级及各设区市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调整面不低于整个医疗服务项目的50%。同时,从6月起在公立医院全面开展控费工作,通过改革药品定价和集中招标采购机制、加强行政监管、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院内部控费制度建设等措施,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公立医院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今年上半年,我省所有城市公立医院都将实施药品、耗材零差率。省属公立医院改革与福州市级公立医院改革同步实施。到2015年底,全省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耗材)降到35%以下。

6月底前,我省将制定出台完善公立医院内部运行管理机制意见,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取消就诊预缴金制度,实现就诊一卡通。

我省还将制定出台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指导意见,逐步试行编制备案制。实行编外聘用人员与在编人员同岗同薪,并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试行公立医院院长目标年薪制,医院医疗收入(不含药品、耗材、医学检查、化验)基本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医院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额内自主分配。

精彩热图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