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男子趁车主未锁车门盗走车内财物

2015-04-09 14:31:38 来源:宁德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鼎男子趁车主未锁车门盗走车内财物

微友助力窃贼落网。

福鼎男子趁车主未锁车门盗走车内财物

“全城通缉,看到此人请报警!”3月30日,该条微信消息在福鼎当地的微友圈中被广泛转发。原来,日前一男子趁司机忘锁车门之机盗走车内财物逃之夭夭,好在其盗窃行为被监控探头清晰地记录下来,公安民警公布嫌疑人图像后,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许多有效线索。3月31日上午10时30分,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捕归案。

据了解,3月19日,福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失主夏某报警称,当天上午11时许,其把浙江牌照比亚迪轿车停在龙山南路附近,其间与朋友在车旁聊天,不料上车后却发现放在车内的钱包被偷了,钱包内有六千元及十几张银行卡。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迅速锁定一犯罪嫌疑人,监控探头拍下其整个作案过程。

据监控显示,嫌疑男子趁司机夏某在旁与人聊天不备之机,迅速从另一边打开副驾驶室车门,盗取财物后逃之夭夭。由于缺乏嫌疑人身份信息相关线索,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为尽快破案,3月30日,福鼎公安通过微信发布一条名为“全城通缉,看到此人请报警!”的消息,公布嫌疑人的监控图像,希望有知情人提供线索。

据悉,当天该消息点击量高达16000余次,同时,10余名微友先后向警方提供了嫌疑人相关信息。民警甄别判断后,快速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

3月31日上午10时30分,一名微友向民警举报称:嫌疑人出现于该城区八角亭附近。接报后,民警快速反应,赶赴现场并将嫌疑人翁某成功抓捕归案。经审讯,嫌疑人翁某,男,现年21岁,福鼎市龙安开发区人,其对3月19日上午11时许在福鼎市龙山南路附近盗取他人车上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夏岩缘 通讯员 薛玉融)

(图片由福鼎公安提供)

编辑:于熙 标签: 财物 锁车门 车主 犯罪嫌疑人 报警

精彩热图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