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缩水多购物时间长 旅客投诉日本游变“憋屈游”

2015-04-09 14:31:38 来源:福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本想趁着清明假期出国赏花踏青,不想行程路线被当地导游不断缩水,近8000元的“豪华赏樱旅”成了购物之旅。昨日,市民杨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投诉,她和朋友一行6人在福建康辉旅行社预订的3月29日出发的日本6日游,玩出了一肚子气。

行程变更 景点缩水

“现在正是日本樱花盛开时节,我们提前20多天在康辉旅行社选了这个6日游。可从报名到出团,康辉先后3次变更行程,直到出发前2天才确定下来,赏樱景点被不断缩水。”杨女士说,由于每个人交了2000元定金,虽然对行程不那么满意,但他们还是签了合约。

3月29日,杨女士一行6人由厦门机场出发时才发现,康辉将他们同青年旅行社的游客组成了一个30人的散客团。

在杨女士出示的前后2份行程单中,记者看到,最终出团通知中少了第1次行程单中的大涌谷、偶田川赏樱游船、新宿都厅展望台等景点。杨女士曾询问康辉是否有安排这些景点时,对方表示有,但最终出行时这些景点都没了。

购物时间多过游览时间

最让杨女士一行感到气愤的是,一路上日本当地导游除了购物景点外,对其他景点的介绍很少。“3月30日,我们按行程游览大阪樱名所、祗园艺伎街白川堤岸樱隧道,日本导游先问大家有没有做功课,见大家都没反应就说,这个景点不好看,可不可以不去,把时间留给购物,而这需要全团游客签字同意,我们当即反对。”杨女士说。

杨女士告诉记者,类似情况还发生在4月2日观赏千鸟景点樱花时,日本导游以没地方停车为由,让游客“乘车观花”。当天下午,他们自费打车前往该景点游览时发现,景点对面就有一个收费停车场。

“在富士山区的平和日式庭园赏樱及游览舍利白塔,原定半小时,导游只让看了13分钟就催促离开,在商场里却常常超过1个小时。” 杨女士说。

此外,旅行社在住宿方面也“乱点鸳鸯”,误将落单男女当作夫妻安排到一个房间,最后还是游客自己垫钱入住。杨女士和同伴多次与青年旅行社的全陪导游及日本导游沟通各种问题,但对方态度都很不好。

康辉旅行社:核实后答复游客

随后,记者与负责接待杨女士的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林小姐取得联系,她表示,合约中顾客同意拼团出行,青旅是康辉长期合作旅社,而日本接待旅社也是当地最大的地接社,因此资质都不需要担心。由于当下正值日本旅游旺季,游客出行期间可能存在不尽如人意之处,会尽快核实后给杨女士答复。

市旅游局:

调查后同旅行社协调解决

昨日,杨女士拨打市旅游局质监所投诉热线83300119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游客提供相应证据及材料,调查核实后,他们将同康辉旅行社协调解决此事。同时工作人员建议,若在境外发生旅行社违反合同规定影响行程等问题,可以先联系组团旅行社解决,并保留好证据回国投诉,如发生甩团或严重威胁人身安全等问题也可直接联系市旅游局。

精彩热图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