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莆系医院停止百度竞价 非莆系也支持

2015-04-08 11:35: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莆系医疗PK百度的“对战”又有了新的变化。莆田健康产业总会称:旗下98.2%的莆系医院停止百度竞价。而昨日百度发布最新声明称:有百度客户反映收到“莆田总会”的威胁与恐吓,百度绝不会向虚假医疗机构做任何妥协。

莆系总会:今日或99%停投 非莆系也支持

昨日,莆田健康产业总会发布,旗下8600家莆系医院已有98.2%停止百度竞价,全国仅剩下150家左右的医疗机构还在做百度竞价推广。

该会执行会长吴曦东告诉记者,这几天,总会及各分会的相关负责人全部奋战在一线,与旗下医院协调沟通,仅用一天时间,停止百度竞价的会员比例就高达98%以上,今日有望达到99%。非莆系及尚未加入总会的莆系都表现出强烈支持和快速行动。

吴曦东说,莆系叫停百度竞价投放后,百度总部并未和总会进行相关的联系磋商。

百度再发声明 称已报案

针对莆系的“大动作”,4月4日,百度推广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打击虚假医疗决心不变。而昨日,百度推广再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声:有百度客户反映收到“莆田总会”的威胁与恐吓。

声明称:近日,陆续有百度推广客户反映收到“莆田总会”的威胁与恐吓,要求停止百度推广。百度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绝不会向虚假医疗机构做任何妥协。

对此,吴曦东说:“百度种种回应是低级行为,不予回应。”

吴曦东说,莆田健康产业总会是政府批准的合法的民间社团,旨在抱团发展,推动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作为一个拥有8600家会员单位的行业组织,号召旗下医院停止百度竞价,是为了摆脱过去以营销为导向的医疗模式,转型升级为品牌建设的新模式。这个决定自始至终都不是针对百度的。

“我们没有和百度对立的意思,我们希望和百度坐下来沟通,进行公平公开的对话。”吴曦东说,总会的号召均为自愿,非强制性的,更不会用恐吓等手段去胁迫会员停止百度投放。

吴曦东说,但让人失望的是,百度不但没有公平公开对话,反而称要打击虚假医疗广告,这都是模糊焦点,转移话题。

记者观察 一场PK 能否让患者得利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预言,莆系离不开百度。但事实上,九成多的莆系医院动真格,停止百度投放。业内分析,百度离不开莆系,因为莆系贡献了百度近一半的营收。但百度的回应始终强硬。

吴曦东说,在2003年SARS以前是莆系1.0时代,靠承包科室起家;2003年至2014年这11年是莆系2.0时代,莆系进入连锁经营;2014年6月28日以后,莆田健康产业总会成立,莆系进入了抱团发展的3.0时代。过去几年,莆系依赖百度的导流,依赖营销;但现在以及未来的莆系一定回归医疗本质,靠技术、专家、设备、服务,提供不同层次的医疗服务,通过差异化服务来赢得患者。

莆系敢叫板百度,非一日之功。福州一家整形机构的老总告诉记者,医院过去一年在百度竞价上的投放量为1000万元左右。过去,医院规模小,靠百度导入病人,但通过这么多年的深耕,回头客越来越多。尤其是整形这个行业,只要没有出过医疗事故,只要服务好,病人不但成为回头客,还能带来一二十个朋友。所以技术和服务才是王牌。

莆系和百度大战,好比鹬蚌相争,结局尚难妄测。正如莆系说的,摆脱营销,降低运营成本;或者如百度说的打击虚假医疗广告,最终受益的都是患者。莆系回归医疗本质,百度回归排名公平公正,才是患者所需。

编辑:于熙 标签: 竞价 吴曦东 医院规模 健康产业 患者

精彩热图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