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少年寻生母做亲子鉴定 离别13年后首次见面

2015-04-08 11:35: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少年寻生母做亲子鉴定 离别13年后首次见面

小恒(左二)十三年中第一次和父母(中)吃上团圆饭

福州少年寻生母做亲子鉴定 离别13年后首次见面

13年后第一次相见,在大家的鼓励下,害羞的小恒仍没叫出一声“妈妈”,这让涂方梅有些尴尬

见到妈妈涂方梅的第一眼,小恒(化名)脸上没表现出惊喜,而是埋头静静地坐在酒店的床沿上。边上同母异父的姐姐陈小凤一直鼓励他喊“妈妈”,但这两个字始终没从他嘴里跳出来。一旁的涂方梅显得有些尴尬,原本想摸小恒的手悬在半空好一会,最终缩了回来。

几天前,小恒的父亲熊兴恒还在为儿子因为没户口,可能缺席今年中考的事情而烦恼。在小恒2岁时就出走的涂方梅一开始拒绝做亲子鉴定帮忙小恒落户,但在记者的苦劝下,终于同意来榕。昨日上午,小恒终于见到了暌别13年的妈妈,这个双方都期盼的首次见面,从一开始的有些尴尬,到后来慢慢开始洋溢着温情。

“当初是我不辞而别,希望能取得原谅”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将小恒接到涂方梅入住的酒店。陪同母亲来福州的陈小凤21岁了,是涂方梅与第一任丈夫生的女儿,现在和父亲一起生活。她只见过照片上的弟弟,但昨天刚和小恒见面,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小恒,脸一下红透了。

“害羞啥子咯,我们那边都是这样表达情感的,你作为半个重庆人,也要学会。”在陈小凤的强烈要求下,小恒刚恢复正常的脸再次通红,但还是给了姐姐一个拥抱。

为了避免尴尬,涂方梅先到走廊平复了一会情绪,才走进房间。原想冲上去拥抱已经13年未见的儿子的她,发现对方连个笑脸也没有,于是只能尴尬地站在一边。

“小恒个子还挺高的哟。”涂方梅主动打破僵局,“就是有点黑,肯定是贪玩,晒太阳,而且太瘦,不认真吃饭。”面对妈妈有褒有贬的话语,小恒替自己辩解了句:“哪有?”于是,围绕着小恒是否贪玩,双方斗了几句嘴,不过很快又陷入沉默。

出现这样的场景,在涂方梅预料之中。她对记者说,此前她不愿来福州,除了家庭经济不太好、身体常年不适外,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怕面对孩子。“当初是我不辞而别的,很怕孩子会一辈子恨我。”

希望能取得孩子原谅的涂方梅,不仅给小恒带来自己做的重庆老家的特产桃片糕,还打听到了小恒班主任的电话,询问小恒平时的情况和喜好。到福州后,她顾不上吃饭和身体不适,立刻到入住酒店附近的商场为小恒买了几本书和他一直想要的手表。她说自己明白,由于经济困难,没能力给小恒物质上的支持,也没法多陪小恒一会,所以想在短时间内取得孩子的原谅并不现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