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一接送孩子的客车与货车相撞致3死3伤

2015-04-08 11:33:02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漳州龙海一接送孩子的客车与货车相撞致3死3伤

客车驾驶座位置已被完全撞烂(图片源自网络)

东快讯(记者陈雪芳)昨日上午,省道漳东线港尾镇普照寺路段,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与一辆客车交会过程中发生碰撞,事故造成3人死亡,其中一名3岁小孩,一名11岁小孩,一名客车驾驶员,另有3人受伤。据当地村民透露,该客车为漳州龙海市港尾镇深沃村村民私人承包的校车,但该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

“驾驶室脱落,司机生命不保……”昨日上午,漳州网友“蓝得糊涂2013”发布微博称,龙海港尾普照寺附近深沃村,一辆接送小孩上学的中巴车与土方车发生严重碰撞,现场有多人死亡。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事情发生在昨日上午7:20许。“土方车(货车)下坡,客车上坡,我们看见的时候,事故已经发生了,只看见土方车整个都滚落到省道下方的田地里了。”事故刚发生不久,上班途经此处的退伍军人陈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土方车翻落后,突然有个孩子跑到马路上来,紧接着就是哭泣声和呼救声乱作一团,他的同学也从车内跑出来,开始呼救。

看到此景,“我一个同事指挥交通,我跑上去,将玻璃踹开,把孩子一个一个从车里抱下来,转移到另一个同事手里,让他把孩子送上我们的皮卡车,避免受到大雨淋湿,加重伤口感染。”陈先生说。

“车上有几个孩子被压住了,司机则完全被挤压在下面,无法探明生命气息。”陈先生介绍,随后他们三人又将客车正门拆开,进入车厢内救援,根据现场粗略估计,除了自己的同学和驾驶员,其余都是在镇上上小学或幼儿园的孩子,而他共救出七八个孩童,其中一名3岁孩子被赶来的医护人员判断死亡。

有村民在接受东南快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车上的孩子多居住在深沃村,由于该村没有学校,村民们便自己花钱承包了这辆客车,用以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但此种说法没有得到官方回应。

昨日下午,龙海市委宣传部门对外通报,事故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伤者没有生命危险,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发后,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祯锦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工作,龙海市政府市长曾建成带领相关领导及公安、教育、安监、消防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并在现场召开协调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精彩热图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