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贼”连盗十几辆车 游客一张照片锁定嫌疑人

2015-04-08 11:33:02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闪电贼”连盗十几辆车 游客一张照片锁定嫌疑人

东南网4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通讯员 蒋治 曾林琳文/图)他是“闪电贼”,专在夜间偷电动车,最少一分钟,就可以把车偷走,今年2月份起,连续在思明区的城中村区域连盗十几辆电动车。

他还“挺文艺”,爱看公安侦查破案的纪实文学,常看《今日说法》等法制节目,掌握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总是能躲过监控摄像头。

3月份一天的晚上,他在曾厝垵“文创村”的街边准备作案,这时,楼上刚好有一个游客在看风景并随手拍照,他就这样文艺地留在照片里……

之后,曾厝垵边防派出所经过布控,在他作案时将他给当场逮住。

神速 1分钟撬锁盗走车

今年2月上旬起,思明区前埔、黄厝和曾厝垵等城中村区域,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窃案。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失主往往是刚把电动车停下,人仅仅离开两三分钟,车子就不翼而飞!综合失主们的描述,盗贼的作案手法专业娴熟,最快仅用一分钟就能撬锁盗车。

失主之一的小李在曾厝垵“文创村”开店,今年2月24日,他在自家店门口丢了车子。对此,他很是惊疑,“我停下车上锁了,进店就1分多钟的时间,回来时就看到车子没了,怎么被偷的都不知道!”

经过详细的梳理和分析,民警发现,近来的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都是同一人所为,此人的反侦查意识相当强,他通常都是夜间作案,地点多选在偏僻的巷子,而且尽量在户外监控盲区下手。

即使偶尔在监控区域作案,他也会在作案前,先使用竹竿一类的工具将探头挑开,这狡猾的“闪电贼”,还没有在监控中暴露过真容。

对此,曾厝垵边防派出所协同周边警方单位进行了串并案侦查,发动治安积极分子和商家协助防范,同时该所民警还通过警务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群众提供线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