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不幸患上尿毒症 仙游14岁少年欲辍学救母

2015-04-08 11:33:02 来源:莆田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母亲不幸患上尿毒症 仙游14岁少年欲辍学救母

(图为严云杰在医院照顾患病母亲)

一名14岁单亲家庭的少年,面对母亲不幸患上尿毒症,他用稚嫩的肩膀,主动为母亲分忧,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他用坚韧与毅力挫败了命运的嘲笑,用汗水与泪水赢得了社会关爱。近段时间,仙游出现一个真实版的“二十四孝”感人故事。

他叫严云杰,是仙游二中八年四班学生,家住仙游度尾云居村。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少年。严云杰的妈妈严文英今年40岁,在她生下严云杰一年后,丈夫就离她而去。严文英上要照顾年迈的父母,下要养育年幼的儿子,她在鞋厂打工,每个月只有一千多元收入,生活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可为了孩子,她不愿再嫁人,宁可自己省吃俭用,也要把儿子送到城里学习。4年前,严文英一次在工厂内晕倒,经检查发现自己患上尿毒症,由于经济困难,严文英一直不愿到医院看病,忍着病痛一直扛着掖着。随着病情加重,严文英四肢、腹部、脸部开始浮肿,直到两年前,实在没有力气干活,严文英才辞职了。失去生活来源的严文英一家人,只能靠周边邻居和亲戚朋友救济,勉强度日。从此,家里生活负担落到儿子严云杰身上。

年幼的小云杰每天早起晚睡,忙里忙外,既要照顾患尿毒症的母亲,还要到田里捡别人丢弃的蔬菜,放学回家后还要洗衣、做饭、扫地、缝缝补补,给母亲擦身子,给母亲喂药……各种繁重的家务都由他承担,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平日里,做完饭菜,总是把肉、蛋之类有营养的东西留给母亲,亲戚送来的水果、营养品,他总舍不得吃,劝母亲多吃,同时鼓励母亲要坚强,与病魔作斗争。

严云杰告诉记者,母亲患病倒下后没有挣钱,爷爷72岁年老体弱失去劳力,全家人常常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他现在真的没有心思上学,常在上课时想如何为母亲和爷爷讨口饭吃。由于家里太穷了,他想辍学照顾病重的母亲。

严云杰说,4月3日,母亲想外出买点面吃,走在路上因体力不支而晕倒,多亏一位好心的郑先生发现,将其送到医院救治,留下6000元爱心款后,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他十分感谢这位郑先生热心助人。

严云杰说,前天,医生告诉他,他母亲的病情已发展到尿毒症晚期,救治的唯一方法就是做肾移植手术,且必须在近一个月内动手术,费用至少需要30万元。如果您想帮帮这不幸的一家,请拨打爱心电话15860034509,与严文英本人联系。

如有意汇款请汇至开户行:农业银行仙游大济储蓄所 姓名:严文英 帐号:622848 0693201 723113 。严云杰一家人在这里对爱心人士表示深深的谢意!(莆田晚报 李金春)

编辑:于熙 标签: 母亲 尿毒症 救母 辍学 仙游

精彩热图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