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流浪女子蜗居路旁不讨食 盼望亲人带她回家

2015-04-08 11:33:02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靖流浪女子蜗居路旁不讨食 盼望亲人带她回家

东南网漳州4月8日讯(见习记者 蒲怡丹 通讯员 蔡其标 陈启祥文/图)在南靖县靖城镇靖城大道中央、距草坂村路口的绿化隔离带边,有人反映,一位40岁左右的女子在这里已经蜗居一周了,究竟为何因让她一直滞留不走,颇令人费解。4月7日,笔者闻讯后赶往该处探个究竟。

在那里,笔者见到一位不惑之年的女子呆坐在绿化隔离带边的围石上,一件红毛毯覆盖在膝盖。她篷头垢面,衣裳褴褛,目光呆滞。周围洒落着几个空的矿泉水瓶子,在她面前放着一碗吃未完的方便面,身旁还堆积几件破衣服,一支破旧的雨伞被风吹到远处。当笔者询问她是何方人士,她呆若木鸡、闭口不答。这位流浪女,是夫妻感情不和离家出走?还是傻子或哑巴?笔者实在无法了解其蛛丝马迹的信息。

阳春三月,天气暖和,但有时也会春雨绵绵。这位女子蜗居在路旁,任凭风吹、雨打、日晒,自己又不去讨食,坐以待毙,偶尔几位好心人扔些矿泉水及方便面给她,但终究非长久之计,希望其亲人知道消息后将她认领回家,让她结束这种风餐露宿的生活。

编辑:于熙 标签: 女子 蜗居 流浪 绿化隔离带 风吹

精彩热图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