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或有4至6个台风影响和登陆福州 汛期将提早

2015-04-08 11:33:02 来源:福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日,市“政风行风热线”邀请福州市气象局相关人士为市民解析关于福州天气的问题。

为什么最近

福州时热时冷

气象部门表示,因为进入春季以后,西南暖湿气流开始活跃,同时冷空气势力还没有完全消除,两股势力经常交替影响我市,导致春季天气变化较多,时而冷,时而热。今年清明节,是福州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清明节,因为受到暖湿气流影响,昨天福州大幅降温,则是强冷空气的杰作。

一季度福州雨量

较常年少一半左右

今年一季度,我市降水平均累计140.9毫米,较历史平均偏少五成左右;其中1月接近常年,2月偏少七成左右,3月偏少五成左右。降水持续偏少,出现阶段性旱情发展,部分县(市)出现了春旱。

预计今年汛期

将比常年偏早

预计今年汛期将于4月中旬开始,比常年偏早,7月上旬中期结束,比常年偏晚。汛期降水强度福州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能略强,其余地区正常。预计今年雨季相对集中期出现在5月下旬中前期和6月中旬中前期,届时我市沿江和低洼地带可能有洪涝灾害。

今年影响和登陆福州市的台风预计有4~6个,7~9月总雨量我市内陆地区略少,其余地区基本正常。预计今夏日最高气温≥35℃的高温日数,福州内陆正常(40~50天),沿海偏多(13~18天),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

编辑:于熙 标签: 汛期降水 我市 台风 雨量 暖湿气流

精彩热图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