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上演“月全食”奇观 可肉眼观测“红月亮”

2015-04-03 14:44:37 来源:福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一场奇妙的“月全食”将于明晚上演,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告诉记者,这次月全食是继2011年12月10日之后我国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明晚福州市天气晴好,有兴趣的市民只要选择开阔处,肉眼即可观测到一轮“红月亮”高挂夜空的迷人景象。

天文爱好者们都知道,月全食有初亏、食既、生光、复圆等几个重要时间点。明日17时,最先出现的是半影月食,不过因纬度问题,我国境内无法观测,福州市自然也不例外,至于初亏、食既、生光、复圆则都可观测到,这些时间点大家可以先记下:初亏时刻为18:15;食既时刻为19:54;生光时刻为20:06;复圆时刻为21:45。

明晚,福建省天文学会与福建师大地理科学学院共建的福建师大旗山天文台(闽侯)、福建农林大学(西门)、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文台、长乐一中天文台等都将举办观测月全食活动,大家可以约起。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编辑:于熙 标签: 奇观 观测条件 食既 生光 天文台

精彩热图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