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小区旧物业撤走欠公共电费 上千户业主水电全停

2015-04-01 14:38: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这两天,福州晋安区君临东城的1000多户业主,喝水只能去提,洗澡只能到亲戚家,上下楼只能走楼梯,生活苦不堪言。原来,前物业撤出小区后,没有将公共电费交给电业局,造成欠费,导致公共水房和电房的电被停了。

昨日下午,君临东城小区业主告诉记者,3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家里突然停水,接着发现电梯不能用了,楼道的灯也不亮了。一打听才知道,小区因为欠公共电费,结果公共水房和电房的电被停了。

小区业委会成员告诉记者,小区的前任物业公司是永昌盛物业公司。物业服务合同里约定,公共电费和水费由物业公司承担。今年1月5日,服务合同到期了。新物业进驻前,永昌盛物业公司继续代管小区1个月。2月15日,新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后,永昌盛物业公司撤出,但没有将其在代管期间产生的公共电费交给电业局。而新物业公司则被电业局工作人员要求,只有先将此前所欠电费交齐后,才能交后面的电费。如今,小区欠了近4万元公共电费,最终公共电房和水房被停电了。

昨日,记者拨打了永昌盛物业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直到截稿前,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

鼓山镇物业站李站长说,这两天,他们也在安排永昌盛物业公司与君临东城业委会协商。据永昌盛物业公司介绍,他们在代管的1个月期间,大部分业主没交物业费,而收到的2万多元物业费根本不够抵他们的成本,所以公共电费也就没交了。李站长说,目前已跟业委会及新物业协商,暂由他们把所欠电费垫上,先恢复业主的正常生活。

精彩热图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