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高端论坛昨举行 专家:厦门要当“领头雁”

2015-03-30 15:03:59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自贸区高端论坛昨举行 专家:厦门要当“领头雁”

东南网3月30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文/图)昨日上午,由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的首届中国(福建)自贸区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会上,中国(福建)自贸区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大学中国(福建)自贸区研究院、厦门大学富邦金融与产业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此次论坛主要分为自贸区战略与全球视野、上海自贸区建设经验与区域特色、两岸经贸合作、福建自贸区建设等专题。会议邀请了来自京、沪、津、粤、闽、台以及美国等地的政、学、商、产各界专家,从“国家战略”及“两岸与国际视角”出发,为福建自贸区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天津市自贸区研究院院长裴长洪认为,在全国四个自贸区当中,福建金融特点就是紧紧抓住两岸金融合作,把这个文章做足了福建才有特色。

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教授认为,福建已经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福建自贸区有三个片区,包括福州、厦门和平潭,基础条件最好的厦门应该发挥“领头雁”作用,来带动福州、平潭形成自贸区业内发展格局。

精彩热图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