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22条措施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

2015-03-20 14:48:32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南网3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林侃)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日专门出台《关于深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 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意见》,将从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简政放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产业发展及加快互联互通等五个方面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这些支持措施共22条,是质检总局在总结上海自贸试验区检验检疫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基础上推出的,将惠及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发展。

措施具体包括:在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方面,实施检验检疫分线监督管理,完善检验检疫查验监管模式,进一步扩大分类监管范围,推进第三方结果采信制度;在进一步简政放权方面,优化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支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建设,简化进出境特殊制品检疫审批,改革原产地签证管理,简化中转货物检验检疫手续,下放进境食品检疫审批权;在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加快检验检疫业务流程再造,推进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推动检验检测认证结果互认,加大信用等级差别化通关管理力度,赋予港澳台贸易更加便利措施;在进一步服务产业发展方面,支持邮轮/游艇业发展,支持会展业发展,支持入境维修产业发展,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在进一步加快互联互通方面,支持“单一窗口”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与各方面的协作配合,强化内部协调推进机制。

精彩热图

青岛灵山湾海域现“海市蜃楼”

山村孩子们的“窑洞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