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一年建设蓝图怎样画? 510亿元推动环湾建设

2015-03-20 14:48:32 来源:泉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一年,泉州将按照一张怎样的蓝图推动发展?《关于泉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给出了答案。2015年,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将按GDP增长10.5%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0.5%左右的一揽子指标进行安排。

□本报记者 朱娟娟

产业发展多头驱动

●工业生产——全力稳定

在产业龙头促进计划的推动下,今年泉州市将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和产业链延伸填平补齐。加快推进联合石化EOEG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中化乙烯等一批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企业发展——强化扶持

今年泉州市将抓好企业资金链应急保障,重点协调解决亿元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推动技术改造方面,全市将实施200个市级以上重点技改项目,确保完成技改投资690亿元。加快推进EC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强化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第三产业——提升水平

今年泉州市将继续开展“第三产业发展年”活动,加快推进中兴海丝电商平台、民生电商、晋江国际鞋纺城、海峡石化产品交易市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海洋经济——加快发展

泉州市将发展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医药、现代渔业、邮轮游艇等现代海洋产业,加快石狮海洋生物科技园等园区规划建设,推进华宝海洋生物扩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转型升级多措并举

创新转型依然是今年发展的关键词,泉州市将多措并举推动创新。

●培育壮大创新主体

确保各类创新型企业研发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不少于3%。

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省级创新型企业1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00家。

●加快创新平台建设

实施“泉州制造2025”和“数控一代”示范工程。

深化百家示范企业和百个示范项目建设。

推进工程院国家数控泉州分中心、华中科大泉州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加快建设。

●强化人才支撑

实施泉州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和“海纳百川”高端人才集聚计划

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青岛灵山湾海域现“海市蜃楼”

山村孩子们的“窑洞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