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关注千年“肉身菩萨” 福建尚无追回海外文物先例

2015-03-18 16:46:23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家文物局关注千年“肉身菩萨” 福建尚无追回海外文物先例

慈航法师

国家文物局关注千年“肉身菩萨” 福建尚无追回海外文物先例

□东快记者熊建鹏 图片来自网络

昨日,本报报道了在欧洲巡展的千年“肉身菩萨”疑为三明被盗文物后(详见本报昨日A3版),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家文物局工作人员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他们也关注到此事,正在等待调查结果出来。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如果在欧洲巡展的“肉身菩萨”被证实是三明丢失的文物,追索也是件不易的事情,目前福建尚无追回海外文物先例。2010年,陕西武惠妃石椁顺利归国,是我国首次经法律途径追回的一级文物。

有网友将“肉身菩萨”跟埃及的木乃伊作比较,但佛教人士表示,这二者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

大田博物馆:两者确实有极高的相似度

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致电国家文物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东南快报的报道,目前正在等待福建文物局的调查取证结果,在结果出来之前,一切还不好说。福建文物局这边也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今日,省文物局将派专业人士赴三明大田阳春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