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场占地到处是垃圾 乌龙江上游沙洲湿地遭侵蚀

2015-03-18 16:46:23 来源:福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堆场占地到处是垃圾 乌龙江上游沙洲湿地遭侵蚀

江边垃圾遍地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原本青青河岸边芦苇成片,江中可以摸蚬子的乌龙江厚美沙洲湿地,却遭龙马车偷倒渣土,如今各种垃圾遍地,泄洪区还被人用铁皮围挡圈占为堆场,导致江面变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昨日,市城管委、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管理处等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到现场查看。

现场一:

沙洲湿地到处是垃圾

昨日下午,福州晚报记者与执法人员驱车来到位于闽侯县上街镇厚美村的沙洲湿地,这里地处乌龙江上游,眼前的生态环境让人担忧:在近1公里的道路两侧,堆放着大大小小的垃圾,有渣土、石块等建筑垃圾,也有棉絮、泡沫、塑料等生活垃圾。

“每次涨潮这些垃圾都会被冲刷掉一部分,这里的江水最终汇入闽江,污染下游水源。”2008年搬到碧水琴湾小区的居民对湿地环境近年来的变化最有感触:“刚搬过来时,在这里还能看到片片芦苇,水质还算不错,可以摸蚬子,如今一年不如一年了。”

据这一带居民介绍,以前常有龙马车明目张胆地在这里倾倒渣土和建筑垃圾,经过当地政府一段时间的整治,这些车辆有所收敛,但还是时不时倾倒,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龙马车、自卸车在这里卸土后,再用钩机往江里推平,湿地渐渐被侵蚀。各种垃圾变多了,必然破坏湿地环境,还会污染闽江水源。

编辑:于熙 标签: 堆场 乌龙 湿地环境 沙洲 江上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