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个快处中心"吃不饱" 日均处理事故车400多辆

2015-03-17 16:22:33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三个快处中心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福州最早的城南快处中心,试运行已有两年。记者从福建保监局获悉,福州建成了城北、城南、城西3个快处中心,日均处理交通事故200多起,日均定损车辆400多辆。眼下的定损量,还不到最大承载量的1/3。目前,福州城区没有增设新快处中心的打算,但今后将根据需要酌情考虑。

从原地等待到“快撤、快处、快赔”,福州快处中心设立已有两年,为私家车轻微事故引入全新的处理模式,并形成了城区南、北、西三点的分布格局。每天9时—11时、12时—13时、15时—17时,快处定损中心都会迎来一天内的多个定损高峰。记者昨日看到,定损车辆没有想象中多。

快处中心工作人员说,从定损能力来看,三个快处中心加在一起,能同时给138辆车定损。其中,南北两个快处中心,每天最多可以查勘定损600辆车,城西中心可处理300辆车,目前日均处理量不到最大承载量的1/3,福州三个快处中心还“吃不饱”。

据介绍,快处中心只办理每天早晨6点半到晚上8点,仅造成车辆损失,不涉及人员伤亡,车辆能够自行驾驶移动,各方车辆都有投保的案件。遇到人伤案件,车主需要在现场等候交警和保险公司抵达。

另外,还有的车主拍的照片不规范,撤离前自行拍照需注意四点:一、从被追尾车前面拍一张全景图;二、从追尾车后部拍一张全景图;三、拍一张相撞部位图;四、拍一张被撞落至地面的散落物图。目前定损中心查勘定损速度很快,每辆事故车平均处理时间为12~15分钟。

三个快处中心实行全年无休制,车主可以就近到相应的快处中心处理。

精彩热图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