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严打卡贩子:手机“黑卡”退出大利嘉城

2015-03-17 16:22:33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央视“3·15”晚会曝光运营商手机实名制形同虚设以及通过“透传”(可以随意显示主叫号码)技术骚扰电话频发问题后,记者昨天走访了福州多个销售手机卡的“路边摊”集中区,发现从去年底至今,销售未经严格实名制电话卡(俗称“黑卡”)的现象已经很少出现。

没有本人证件开卡很难了

以往在福州大利嘉城,地摊和小商铺经常会低价批发未经严格实名认证的手机卡,特别是上网数据卡,但是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已经没有商户公开宣称可以成批销售上网数据卡或手机卡,大部分商户也都在柜台显要位置贴出了工信部以及运营商发布的手机实名制通知。

那么,以别人身份证或者以身份证复印件,能否购买到手机卡?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拍摄了一张他人的身份证照片,向大利嘉城多家商户提出要购买数据流量卡,但是,记者暗访的所有商户都表示,需要持本人身份证方可开卡。

“以前实名制都是做做样子,去年底开始,三家运营商都派人出来暗访,他们会编个理由要求先开卡,只要我们违规操作了一次,就是罚款2000元,因此用别人身份证办卡是很难的。”大利嘉城一家销售数据流量卡公司的葛经理告诉记者,加上央视曝光后,他们更不敢“顶风作案”。

不仅“黑卡”销售受到打击,利用透传、改号等技术拨打骚扰电话的业务也受到了打击。大利嘉城一家销售数码零部件商铺的负责人黄老板告诉记者,以前改号软件都可以明码标价出售,但是从去年初开始,由于被警方和工商打击,商铺已经不敢明目张胆地销售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