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石井白海豚浮尸浅滩 警方怀疑人为捕捞杀害

2015-03-16 16:22:24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安石井白海豚浮尸浅滩 警方怀疑人为捕捞杀害

南安石井白海豚浮尸浅滩 警方怀疑人为捕捞杀害

中华白海豚被拖上岸

南安石井白海豚浮尸浅滩 警方怀疑人为捕捞杀害

中华白海豚的尸体浮在水面上

东南网3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董加固 韩影 通讯员 王朔文/图)南安石井岑兜村海边,昨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一头腹部被剖开、背鳍被割伤的中华白海豚被发现。南安溪东边防所民警怀疑,这头白海豚遭人为捕捞杀害,望市民提供线索。

南安市农业与海洋局王副局长说,中华白海豚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石井海域曾出现过白海豚。目前,他们已将这具成年白海豚的尸体搬到村部,派人值守。今天,将联系专家作鉴定,并移送科研单位或院校等进一步处理。

白海豚浮尸浅滩

昨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市民许先生开车到岑兜村游玩时,发现有3个小孩子跑到一处离岸边约30米远的浅滩上,对着一团白花花的东西玩得很起兴。后来,他才发现,这团白花花的东西疑是中华白海豚,已死亡,随后拍了几张图片,上传微博,并@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微博。

昨日下午4点多,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海水已涨潮,那3名小孩已不知去向。海都记者后在防波堤边的一片石头旁看到了这头白海豚,其长约2米、宽约0.8米,通体呈白灰色,尾部绑着黑色绳子,腹部被剖开,背鳍被割伤。

溪东所民警赶到后,将白海豚拖到岸边的一个缺口处,并派人看守。“有三四百斤重。”民警说,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这头白海豚可能遭人为捕捞杀害,运输过程中,从船上掉到海中,然后漂到岸边,海水退潮后搁浅在浅滩上。

随后,南安市农海局王副局长派人前来处置,确定死的是中华白海豚。

石井曾现白海豚

“石井海域曾出现过白海豚。”王副局长说,中华白海豚属于鲸类的海豚科,是虎鲸的近亲,年青的呈灰色,喜欢栖息在亚热带海区的河口咸淡水交汇水域。

中华白海豚在福建多次出现,主要集中在厦门的九龙江口。1960年至1962年,在厦门港附近水域,先后发现38头中华白海豚;1978年至1987年间,在福建海域发现7头;2007年11月23日,福州海域发现1头搁浅;2011年11月29日,石狮祥芝海域发现1头死亡的中华白海豚。

石井海域当地老渔民说,该海域海水干净,以前能看到海豚的次数远比现在要多,这片海域应有七八头白海豚。

编辑:于熙 标签: 浅滩 中华白海豚 浮尸 捕捞 杀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