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花海公园有人遛狗 带宠物进园最高罚500元

2015-03-16 16:22:24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周末花海公园有人遛狗 带宠物进园最高罚500元

花海公园内遛狗的女子

“周末,不少年轻人带宠物到花海公园溜达,吓着不少孩子!”昨日,读者邹女士拨打东南快报新闻热线968977称,双休日,她带孩子到花海公园逛,看到不少年轻人在遛狗,不少前来公园玩耍的小朋友被狗吓得不轻。

记者核实:昨日下午3时许,东南快报记者来到花海公园。在邹女士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公园种植区和鼓山大桥下休闲广场,分别有年轻女生,各自带着1条宠物狗在溜达。宠物狗时不时去追逐正在玩耍的小孩,吓得小孩被绊倒在地。

相关反馈: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每到周末,确实有不少年轻人喜欢带着宠物逛花海公园。花海公园门口保安表示,在大门口,他们并没看到有游客带狗进公园,并说“门口有设置禁止带宠物进公园的标志,如果保安有看到游客领着狗进来,肯定会阻止的”。得知有游客进来遛狗的地点后,保安表示,立刻通知附近巡逻员前往阻止。

另据花海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节假日期间来花海公园的游客太多,而且公园的面积大、入口多,保安没办法完全顾及。他们希望游客能自觉遵守公园的相关规定,以免给其他游客带来困扰。

福州市园林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根据2008年《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修正案》相关规定,游客禁止的十项行为内包括禁止在公园内遛狗。一旦游客违反禁止条款的,公园可予以警告,并处以5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应当报告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且行政处罚不免除民事赔偿责任。   东快记者李新志文/图

编辑:于熙 标签: 花海 遛狗 带宠物 宠物狗 公园管理处

精彩热图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