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版“互联网+”行动计划亮相 每年投入不少于5亿元

2015-03-13 15:21:07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版“互联网+”行动计划亮相 每年投入不少于5亿元

丽雅/漫画

东快讯(记者林娟)省级新增引导资金采取资金资助、融资担保等方式,每年扶持一批重点孵化项目。所在地政府为每个企业(项目)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工作场所和100平方米人才公寓,三年内免收租金。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了电子商务、物联网产业、智慧云服务、文创媒体、互联网金融、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互联网基础服务等八个方面的发展重点。

省发改委、省数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措施》也可以称之为我省的“互联网+”的行动计划。目前,我省的互联网有50万从业人员、超1000亿元产业规模,跨境电商和文创媒体相对领先,但也存在缺乏龙头、缺乏人才、缺乏创投;扶持不够、配套不够、集聚不够等发展瓶颈。要想撬动互联网经济加快发展的首个支点,除了大量培养和引进互联网创业和从业人员外,就政府而言,应努力营造积极的创业环境,从基础设施硬环境建设到优化行政服务、加强市场监管、开拓市场等软环境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尽可能扫除创业障碍、降低成长成本,力求在全省掀起互联网创业热潮,推动互联网产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