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筹资700多万元 石狮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入选2月份中国好人榜

2015-03-12 16:17:58 来源:泉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年筹资700多万元 石狮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入选2月份中国好人榜

“阳光太太”为石狮市仁爱学校送去康复器材 (志愿者供图)

核心提示

她们是一群热心志愿服务的“阳光太太”,关心孤寡老人、残疾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9年里,她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筹集物资、善款700多万元,队伍成员也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200多人。她们就是石狮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大多为已婚妇女。今年2月,该协会入选中国好人榜。

□本报记者 黄枫 廖培煌 实习生 彭坚林

募捐偶然结识 组建志愿队伍

昨日上午,记者在石狮市区见到协会会长林丽娜。“2000年左右,石狮民营经济发达,有很多人就在家里做家庭主妇,闲暇时不是打打牌就是去做美容。”说起协会的创办,她回忆,有一天,一家美容机构组织了一场讲座,她也在场。讲座最后安排了一个募捐环节,募捐对象是一名得了罕见疾病的贫困外来务工人员。现场的太太们受到触动纷纷慷慨解囊,每个人都捐了成百上千元。

一次偶然的聚首,让一群有爱心、有经济能力的太太们发现,原来身边还有那么多不幸的人。同时,一颗慈善的种子也在林丽娜的心田中生根发芽。2006年,她与其他太太自发组成了阳光太太亲善服务队。刚开始队伍只有十几个人,她们积极从媒体上了解需要帮助的人,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帮助。

她们的善举渐渐得到了社会的肯定,队伍也不断壮大,发展成为慈善组织,于2014年12月24日正式更名为石狮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如今协会已有200多名成员,其中有企业老板、个体户、教师、白领、公务员,平均年龄40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