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专家入非抗埃博拉 36小时只吃一餐饭

2015-03-10 14:02:35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南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 塞内加尔76个卫生区划,1个月内他们去了58个;为把抗击埃博拉的知识传到最需要的地方,他们途经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区域,惊险36小时只吃一餐饭。近日,我省3名公共卫生专家圆满完成援非抗击埃博拉任务回榕,昨日接受了海都记者专访。

三人专家组平均年龄超55岁

去年,西非爆发埃博拉疫情。危急时刻,中国公共卫生专家和医疗队陆续赶到西非,我省承担援助塞内加尔任务。塞内加尔去年9月成功治愈了唯一一例输入性埃博拉病例,并被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为无埃博拉疫情国家。不过,塞内加尔国内医疗卫生条件普遍较差,民众缺乏防护知识。

为此,今年1月2日,正值元旦放假期间,我省3名公共卫生专家起程赴塞。他们是:福建省疾控中心自然疫源性疾病防治科科长、主任医师邓艳琴,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科副主任医师陈宝建,以及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院感科与疾控科主任护师王美容。

次日,这3名平均年龄超过55岁的“大龄专家”刚抵达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顾不上倒时差,就迅速投入各项准备工作之中。

此次任务是为塞国培训500名公共卫生人员。考虑到塞国一线医务人员来首都有诸多不便,可能会影响参与率,最后,专家组决定深入塞国的各个卫生区划开展培训,让尽可能多的人来学习如何防控埃博拉。

一个月内,闽援塞抗疫专家组培训范围覆盖了塞国76个卫生区划中的58个,覆盖率达80%,累计培训塞方人员574人、中方人员近百人,超额完成任务。而这样把埃博拉防控技能“送”到家门口,在塞内加尔尚属首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 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