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网独家春节服务指南 你不得不看的资讯

2015-02-16 14:44:15 来源:平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本网记者整理报道】

2月18日就是除夕了,这意味着春节离我们仅剩不到一周时间。远方的你们,出行车票订好了吗?身处岚岛的你们,又了解身边的最新咨询吗?在此,本网记者为您网罗并整理了岚岛最全面最实用的春节生活、出行资讯。

一. 交通

岚岛春运最新情况

最近一波客流高峰17日、18日来临

尽管春运到了,可岚岛的客流高峰期或者还需等几天。据区春运办工作人员预测,最近一波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本月17日、18日。紧接着,我们还将于本月24日、25日与3月5日(元宵节)前后迎来另外两波客流高峰。在此,区春运办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可根据客流量高峰出现时间,错峰出行。

若需咨询、投诉可拨打春运办热线23175057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全区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69.8万人次,其中,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达到58万人次,水路旅客运输量预计达到11.8万人次。春运期间,全区将组织275辆客车、100辆公交车、165辆出租汽车参加道路旅客运输,并落实20辆旅游客车作为紧急运力,从而保障春运期间全区交通顺畅。同时,为了保证水路运输通畅,我区已备好18艘客渡船运力,并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发船间隔。

此外,春运期间,市民若需要咨询、投诉各类道路、水路运输问题,可随时拨打区春运办热线23175057。

春节出行资讯

1. 平潭城关公交车排班: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城区公交车发车间隔及投入运力均不变。

运营时间:

除夕:6:20~16:00

大年初一~初二:8:00~16:30

大年初三:7:30~18:00

大年初四后恢复正常运行:6:20~18:50

2. 汽车站

核心提示:票量充足,将根据旅客量随时调整运力。

运营时间:

春节期间正常运营。除了除夕当天下午下班时间提前至17:00,其余时间,汽车站下班时间为20:00左右,具体时间以最后一名旅客出站时间为准。同时,若遇到客流高峰,车站将根据客流量缩短发车间隔,从而保障旅客出行。

3. 水路出行

核心提示:客渡船大年初一初二停航

运营时间:

除夕:当日17:00收船

大年初一、初二:停航

大年初三恢复正常运营

对台航线

对台航班方面,本网将于春节航班排班方案出台后第一时间更新。

4.高速公路

核心提示:春节假期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欲知具体路况信息,可咨询12122,或关注福建高速微信公众号。

免费通行时间:

2015年2月18日0时(除夕)起至2月24日24时(正月初六)

免费通行车辆范围:

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以下高速时间为准

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5.岚岛易堵路段分析

岚岛春运防堵指南

相关资讯

翠园路、龙凤路5 口个路口 “ 限左 ”

二.便民

1. 银行

春节城关银行营业时间

(1)浦发银行:

除夕~大年初二:停止营业

大年初三~初六:9:00~17:00

大年初七开始正常营业

(2)民生银行

除夕~大年初三:停止营业

大年初四开始正常营业

其他银行春节期间营业时间本网将持续更新。

温馨提示:春节前后网银跨行转账服务将暂停三天

去年春节假期前后,因为央行系统维护,银行柜台、网银等的跨行转账暂停了3天。今年春节前后,因同样的原因,又有三天无法通过银行柜台和网银跨行转账了。

根据安排,2月17日16:00至20日16:00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将暂停运行。受此影响,在此期间各银行柜台、网银或者手机银行等渠道将无法办理跨行转账业务。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若春节期间急需转账,市民可通过银行的ATM正常跨行转账。此外,根据以往经验,市民也可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进行转账汇款。客户可先将银行卡资金转至第三方支付账号,再转至收款人的第三方支付账号或者收款人的银行卡上。

2.天气

本网将对春节期间岚岛天气资讯进行持续更新。

3. 景区

根据记者13日16时许从区旅游主管部门获悉,从除夕开始到大年初二,我区将实行为期三天的全部景区免门票优惠活动。接下来若有最新旅游优惠资讯,本网将及时更新。

4.医院

平潭县医院:

春节假期期间,除夕、大年初一县医院仅急诊上班;

大年初二~初六,所有门诊均正常上班

5.文化生活

2月14日~23日,我区将开展“千年一遇·海坛春”书画展,市民可前往观看。地址:海滩古城坛南湾对面。

三.生活

1.物价

市民在春节期间若遇到价格不合理等问题,可拨打热线12358进行投诉举报。

2.用电

春节期间若遇到用电故障,可拨打电网24小时值班电话62888001或62888002,工作人员将对故障进行抢修。

3.用水

记者从区自来水公司获悉,春节期间,自来水公司将不会主动停水。但由于平潭岛外引调水工程还有两条管道未修通,新建的自来水厂也暂未启用,春节期间可能会出现供水量不足,尤其是楼层较高的居民可能会由于水压不够而停水。

对此,区自来水公司建议,为保障春节用水问题,市民最好提前备水病节约用水,同时尽量错开高峰期用水。

4.春节饮食

春节应注重饮食结构 三类人不能多食海鲜

春节期间,市民们免不了要大吃大喝,可如何在吃好喝好的同时又能确保身体健康呢?为此,记者日前采访了平潭县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郭永华。

他表示,平潭靠海,因此市民的饮食和海鲜比较密切,尤其到了春节,各类聚会、宴会上,海鲜更是必不可少。“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海鲜。”郭永华说道,比如患有通风、高尿酸血症的患者若食用过多海鲜,易加重病情;老年人心脑血管功能并不好,胃肠功能消化也相对较弱,也不能大量食用海鲜;小孩子消化功能发育并不完善,食用过多海鲜可能会引起腹胀、便秘、拉肚子等症状,甚至引起急性肠胃炎等。

在此,郭永华也提醒市民,要确保春节饮食健康,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注意饮食结构,重视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的合理搭配。一般情况下,该两者的合理搭配比例在1:3~1:2之间;其次,不要暴饮暴食。暴饮暴食除了会引起身体能量过剩引起发胖外,还将增加肠胃负担,引发肠胃炎等不良后果;适当喝水或喝茶,这样能够去油腻。同时,喝茶还能够消除体内自由基;最后,多吃水果少喝酒,注意锻炼,定时定量进餐,按规律作息,也是市民们确保饮食健康必不可少的妙招。

编辑:于熙 标签: 支付宝 引调水工程 春节 错峰 资讯

精彩热图

一路温馨一路情 福建春运情暖两岸民众回家路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