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台湾地震 福建省多地有震感

2015-02-15 13:30:38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凌晨4:06,台湾台东县附近海域发生6.2级地震,福建省多地有震感。

“台湾地震了,大家有震感吗?”昨日,有微博网友发问,半天不到,评论跟帖过百。宁德网友“阿腐瑶头丸”说:“四点零五分起床上厕所,你们能理解那种坐在马桶上感觉着地震,看着挂在一旁的毛巾微微晃动的惊悚吗?”

福州网友“雨吻花rose”也说半夜被摇醒了,“萤穗”则说,睡到半夜被阳台拉门震动惊醒,“很有节奏感,当时冷汗都冒出来了,以为什么不明生物在外面敲门。”

评论中,泉州、厦门、福州、宁德等地的网友均表示有不同程度震感。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睡太死,没感觉”。

记者注意到,昨日凌晨4时许,在网友们有震感的同时,中国地震台发布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14日04时06分在台湾台东县附近海域(北纬22.6度,东经121.5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相关新闻

台湾今年首次6级以上地震

根据台湾地震监测部门的记录,本次地震是今年以来台湾发生的首次6级以上地震。全台各处从南到北几乎都有震度,台东县东河最大震度5级,台东市、高雄市旗山、台南市新化和台南市4级,屏东、嘉义、高雄、台南、南投日月潭等多地3级,台中、苗栗等地2级,台北、新北、桃园、新竹等地1级。在南投日月潭附近的游客表示,地震发生时震感比较明显,床一直在晃动,持续约有半分钟。台北则无明显震感。岛内各地尚无灾情传出。据新华社

精彩热图

福建一老年环卫工被撞身亡

男子用人民币铺鹊桥成功牵手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