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骗妇女儿童逃亡16年 贵州男子回家过年前被抓

2015-02-11 15:11:25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南网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陈青松)因拐骗妇女、儿童,46岁的贵州人罗某云在外漂泊逃亡整整16年。不料,来漳州务工才11天,其身份就暴露了。2月9日中午12时许,在漳州汽车北站,蓝田开发区派出所值班民警将要乘车回老家的罗某云抓获。昨日,罗某云被移交贵州警方。

2月9日上午11时许,蓝田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欧阳万跃到市区例行巡查,采集流动人口信息。

11时30分许,欧阳警官来到龙文景山路5-8号出租房,登记一名租住男子的身份信息。不料,对方扭扭捏捏,反复推诿,就是不愿意拿出自己的身份证。身份信息显示,男子为贵州人罗某云,今年46岁。欧阳警官将该信息录入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此时,市公安局110情报指挥中心的值班民警发现了一起红色预警,罗某云系网上在逃人员,民警立即通知蓝田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前往抓捕。

还在继续巡查的欧阳警官接到指令,立即返回罗某云的住所,发现他已经退租,人不知所终。“我们当时就判断,他不可能走远,极有可能选择乘车离开。”民警迅速赶至附近的漳州汽车北站搜查,在一辆将发往贵州的客车前,民警将要上车的罗某云当场抓获。

“东躲西藏这么些年,还是被抓了,”罗某云被抓后很平静,他称,老家还有妻子和三个儿子。16年前,大儿子才5岁,小儿子才2岁,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无奈,自己为了1500元,骗了一个已婚女子跟人结婚。1999年,因涉嫌拐骗妇女儿童罪,他被贵州警方网上追逃。

罗某云从老家逃至广东潮州,并在那里打工至今年1月份。1月29日,罗某云来到长泰安亲陵园上班。长年有家归不得,今年春节,罗某云打算偷偷回家,看看亲人。没料到这么巧,就被民警查上门,“你们晚来一点,我就上车回家了”。

编辑:于熙 标签: 罗某云 拐骗 贵州警方 男子 被抓

精彩热图

福州大街小巷“年味”浓 喜气洋洋迎新春

春晚彩排四大美女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