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承诺感动乞讨夫妇 夫妻来厦寻找好心女子

2015-01-13 11:02:44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陌生”承诺感动乞讨夫妇 夫妻来厦寻找好心女子

东南网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益航/文常海军/图)一年多前,他带着妻子来厦门乞讨,却没承想,会因一个陌生人的诺言,感动得流泪。

一年多后,他带着妻子再次来到厦门,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当面跟那个陌生人说声“谢谢”,但无奈已找不到对方。

昨日上午,他找到导报,讲述自己的经历,并希望导报能够帮他转达对那个好心陌生人的谢意。

来厦乞讨 陌生女子说要资助他们的女儿

51岁的谢绍动,老家在安徽颍上县杨湖镇,夫妻俩共育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

老谢自幼有眼疾,左眼无法睁开,右眼也很难看清事物;妻子是一个智障患者;年近30岁的大儿子也是双目失明,一家人几乎没有劳动力。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大女儿早早辍学外出务工,只有13岁的小女儿还在读书。

2013年10月22日,农忙过后,老谢带着妻子来到厦门,想靠乞讨贴补一点家用。那是夫妻俩第二次来厦门乞讨,第一次是前一年去石狮看望打工的大女儿,顺道来厦门。

当天中午,两人下了火车,找到百家村路一家小吃店吃饭,“我们买了米饭和面线糊,老板人非常好,才收了我2块钱”。因为担心妻子犯病会闹事,老谢让她在店门外等着,自己买了饭给她端过去吃。

这一幕,似乎触动了店里的一位女士,她主动过来跟老谢聊了起来。

得知老谢家里的境况后,女士问他有没有身份证。“她忽然问我要身份证,我也不知道要干吗,就说没有。她又问我有没有电话,我也说没有。”

就在老谢心里犯嘀咕的时候,小吃店的老板现场“揭穿”了他:“现在坐火车肯定要身份证,怎么会没有?”

最后老谢只好给那个女士看了自己的身份证。“她用手机拍了照,跟我说一定要让小女儿继续上学,她会出钱资助,还跟我要了电话号码。”离开小吃店的时候,老谢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毕竟我跟她又没有关系”。

夫妻俩在厦门呆了一个月后,2013年11月22日,因为自己右脚的踝关节开始疼痛,老谢便决定回老家去。两人省吃俭用,一共讨到了2000元。

编辑:于熙 标签: 老谢 女子 夫妻 小吃店 老板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