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动物园大门口流动摊贩扎堆 抢占非机动车道

2015-01-12 11:19:30 来源:福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动物园大门口流动摊贩扎堆 抢占非机动车道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市民林小姐昨日向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节假日,福州动物园大门外摊位扎堆,抢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且卫生状况堪忧。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动物园公交站。一出站便听到摊主揽客的吆喝声,只见公交站外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两个紧挨着的小吃摊位,摊主身后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塑料矮凳和几张矮桌。往动物园方向走去,沿途可见砂锅、水果、手抓饼、玩具地摊等流动摊位挤满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如图)。动物园大门广场前“严禁摆摊”的警示牌形同虚设。

记者数了一下,动物园旁有不下30个摊位,可谓“人满为患”,过路行人和非机动车只能在仅余1米宽的人行道上穿梭。“这些摊位不但占道,煤气罐也随地摆放,食材裸露放在路边,危险还不卫生。”市民林小姐说。

正在路旁休息的环卫工郑大伯说,每到节假日动物园旁都会有扎堆摆摊的乱象,从一大早持续到晚上6点。“节假日比周末更挤。元旦期间,有的摊主来晚了根本抢不到位子。”摊点多了,随之产生的垃圾也多。“我常劝导他们保持路面卫生,但是没人听啊!”郑大伯还告诉记者,“有人不定期来向摊主收管理费。”

对于动物园门口扎堆摆摊的现象,晋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二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假日重点区域一直有人员在执法。但由于人手不足,只能在不同区域间轮流执法,这些流动摊贩就与他们“打游击”,导致整治效果不明显。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监督管理的力度。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莫思予/文 记者 叶义斌/摄)

精彩热图

河南一民警驾警车撞讨薪者 为房企老总“护驾”

66岁老人送快递为儿还高利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