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伙伪造品牌电梯销福建等省 案值2200余万

2014-11-19 10:50:1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湖北团伙伪造品牌电梯销福建等省 案值2200余万

新华社发

销往国内多省份、价值2200余万元的品牌电梯,竟然全部是假冒伪劣产品!近日,湖北荆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制售伪劣电梯案,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这一起案值超2000万元的电梯售假案,让电梯质量安全问题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今年3月,湖北荆州公安部门收到质监部门反馈信息:城区一酒店电梯经鉴定为假冒伪劣产品,事件背后疑似存在故意售假行为。

经过为期半年的缜密侦查,警方一举抓获了以吴某、叶某为首的11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伪劣电梯配件3万余件,假冒知名商标标识及包装材料1万余份,打掉涉案团伙3个,捣毁制售窝点8个。

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以无任何质量保障的拼装电梯冒充品牌电梯进行生产,并销往全国多个省份的酒店、超市、公司、小区等安装使用,从中牟取暴利。

由于假冒伪劣电梯大量销往全国各地,涉及面广,涉案金额巨大,公安部经侦局发起了全国打击售假集群战役。湖北、广东、福建、重庆等地公安机关共查获以“东莞西门子电梯”“东莞三星电梯”“柳州富士电梯”等为名义销售的伪劣电梯100余部。

百余部假冒电梯销往国内多省份

造电梯如配电脑质量全靠良心

在广东佛山一家名为“聪智电梯配件厂”的作坊,铁皮厂房内灯光昏暗,设备零件杂乱摆放,数十名工人正在生产“东莞西门子电梯”“东莞三星电梯”“柳州富士电梯”等诸多品牌电梯,伪劣电梯成品则放置一旁,等待着被销往多个省份……

“看着他们造的电梯,再想想平时坐的电梯,真的很后怕。”回想起电梯造假窝点的现场情景,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公安分局经侦民警周洋仍历历在目。

据周洋介绍,这家作坊并无电梯生产资质,其股东兼生产技术主管吴某在电梯行业工作10多年,熟悉电梯生产流程工艺,仅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却带领10多名工人,自制电梯轿厢,再采购电梯配件,然后拼装成客货电梯,冒充合格品牌电梯销售。

据吴某交代,和汽车、电脑行业分工细致一样,电梯行业主要部件目前都有专业厂家进行生产,各类零部件也采取相同的技术标准,因此,只要稍懂一点组装技术,在市面上把所需的零部件都买齐全,就可以“造”出一部电梯。

“伪造的电梯质量如何,全看造假者的良心。”吴某说,电梯的价格决定选材的质量,如果买家把价格压得很低,选材就会差一些,比如使用废旧翻新导轨、非标准螺丝、低厚度钢材等等,但单凭肉眼却难以辨别电梯的好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