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开闸首日"北热南冷" 厦仅有少数投资者买港股

2014-11-19 10:25:14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沪港通开闸首日

一家券商营业部打出沪港通宣传海报吸引客户。

海西晨报讯(记者钟宝坤)昨日,沪港通正式开通,厦门股民可以自由买卖港股,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和全国的情况类似,厦门股民购买港股的热情并不高,在各券商营业部,基本上只有一两个投资者购买港股,投入资金也很有限。

[ 现象 ]

沪股吸引力远超港股

昨日,筹备六个月之久的沪港通正式上线。据了解,沪港通试点初期,对人民币跨境投资额度实行总量管理,并设置每日额度;其中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港股通总额为2500亿元,每日额度105亿元。

截至昨日中午收盘,投资A股的沪股通成交106.2亿元,而投资的港股通仅成交10.6亿元。截至13:56,沪股通每日130亿元的额度全部用完;港股通余额还剩91.2亿元。由此可见,沪股的吸引力大大超过港股。

安信证券湖里大道营业部投顾黄惠明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意料中的,毕竟内地投资者以散户为主,香港投资者以机构为主,散户行动力比机构差,“散户是不见大利不动窝,就像当时创业板刚开时,也没人玩,后来创业板走牛了,大家纷纷开通创业板”。

黄惠明还表示,50万元的门槛也拦住了不少散户投资港股的冲动,此外,港股和A股交易规则也可能是产生额度消耗差异的原因。

编辑:于熙 标签: 投资者可 沪股 短线可能 A股 营业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