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贝思”台风登陆汕头 福州市将迎来连天大雨

2014-06-16 14:2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雨的预报:今天白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阴有大雨,局部县市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100-15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龙岩,福州,宁德三市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乡镇有大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福州、莆田、泉州、南平、三明、宁德六市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风的影响:今天白天,偏南风6-7级,阵风8级。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偏南风,崇武以北6-7级,阵风8级;崇武以南5-6级,阵风7级。

  预警提示

  在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作业船只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渔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

  另外,强降水将导致地灾高发,防范强降水可能导致城乡积涝、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地灾预警提示,今天龙岩市的新罗、永定、漳平,泉州市的安溪、洛江、南安,厦门市的同安,漳州市的长泰、华安、龙海、南靖、平和、云霄、漳浦、诏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地灾隐患点、危险区、易发区的群众要做好随时转移准备。

  台风解析

  六月中旬就来台风算早么?

  “海贝思”生成以后,不少人有疑问,6月中旬好像很少台风生成,今年是不是来早了?对此,省气候中心的专业人士说,这是从2011年以来影响我省最早的台风,但并不罕见,历史上5月份也有台风生成并影响我省。我省七八月是台风旺季,7月份以前生成的台风都叫早台风,常年平均来说,一般6月下旬出现第一个影响我省的台风,今年早了十几天,说明海上的温度已经比较高了。

  端午都过了怎么天还是很凉快?

  今年进入6月份以来,我省的天气非常舒服,不太热。这让觉得过了五月端午就该入夏的福州市民,多少有些疑惑。省气候中心的专业人士说,我省6月份还是春季,处于雨季中,频繁的西南气流带来的阵雨,让我省热不起来,到了7月份才会真正热起来。从数据上来说,今年6月份到目前为止,气温跟往年相比还偏高。

  然而,现在看南海和西太平洋上,已经有很多云团聚集,这也就是形成早台风的主要原因,加上前一段时间北方多地高温冲击至40℃以上,说明今年海上温度已经很高了,太阳辐射也偏强,所以今夏天气偏热的概率相对较高。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海贝思 大雨 我省 登陆地点 大暴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当父亲节撞上世界杯:盘点球星与宝宝温情瞬间

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在关岛海域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