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6万多名考生今日中考 考期首次缩至两天半

2014-06-10 14:26:10 来源:福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6万多名考生今日中考 考期首次缩至两天半

紧随着高考结束,我市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昨日开始熟悉考场,迎接中考。图为,屏东中学考点考生熟悉考场。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中考今日开考,考期首次缩至两天半,首日开考语文和数学,共有61186名考生(含平潭)参加,其中市区考生20329名,全市共设96个考点2085个考场。

昨天下午,记者在屏东中学、十九中等考点看到,不少考生正提前熟悉考场(如图)。据了解,各考点均为考生提供了人性化服务,如专门设置医务室、问讯处、茶水供应处、考生休息处、自行车停放处等服务设施,并有醒目标志,考生如有需要可向现场工作人员求助。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上午的考试科目均是8时30分开考,语文、英语、地理科考前15分钟考生进入考场,其他学科考前10分钟进入考场。每科开考30分钟后不得入场,但明天上午英语科考试考生务必准时进场,因为听力开考后,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学答题,迟到的考生必须在考场外等到听力考试结束后,即8时50分后才能进考室。

此次考试,答题要用规范的0.5毫米黑色签字笔,除有关科目必备的2B铅笔、规范板、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计算器及思想品德、历史科允许带的规定书籍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此外,今年中考,数学、物理、化学3门学科,考生仍可携带计算器进场,但不得有编程、记忆、存储、录放功能,进场后,监考老师将逐个核查。考生还应注意,退场时不得将草稿纸、垫板等带出或传出考场。

(福州日报记者谢薇/文廖云岚/摄 )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中考 提醒考生 进入考场 考点 考试科目

精彩热图

湖北十堰现“最牛僵尸车”藤蔓爬满车身

河南洛阳新颖安全教育课 小学生集体“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