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考考场配无线信号屏蔽仪 至少派驻两警察

2014-06-05 13:53:30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高考考场配无线信号屏蔽仪 至少派驻两警察

东南网6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薇 包华 实习生 欧阳畅怀) 高考两天倒计时,我省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鉴于当前社会治安形势较为严峻,我省特别强调,考试期间各地公安部门在每个考点至少要派驻2名警察。此外,在考生进场和退场等重要时间点,要加强考点周边、考生集中住宿地区的治安巡逻;考点大门口及左右两侧50米范围内,除考试保障车辆以外,其他任何机动车辆不得停放。

昨日上午,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李红在福州铜盘中学、省教育考试院等地检查了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并听取我省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两大“神器”防止作弊

继二代身份证检测仪和金属探测仪之后,今年高考我省部分考场将首次配备无线信号屏蔽仪,这将确保考场内没有任何通讯信号。需提醒考生的是,手机等通讯工具仍然是严禁带入考场的。根据规则,一旦手机带入考场,即使关机也照样算作弊。

今年我省高考所有考点都配备了二代身份证检测仪和金属探测器,这些“神器”可以有效防控高科技作弊——二代身份证检测仪可以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防范替考,而金属探测器可以探测考生是否携带了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

省教育考试院还专门设立了网上巡视监控中心,50多名工作人员将对全省考点进行网上巡视。

每间考室增至30人

今年我省共有22.2万高考考生,全省设86个考区,226个考点,7614个考场;每间考室的考生数由25人增至30人。

昨日,记者在福州铜盘中学考点看到,学校操场上已提前支起了两顶军用帐篷,作为考生休息区和领队老师休息区,即使下雨或暴晒,考生也能从容应对。教学楼的外墙上,还垂挂了一副巨幅对联“沉着冷静,今朝试翼荣五凤;从容自信,来日筑梦耀九州”,以此祝福考生。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的评卷点仍然设在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考点 我省 教育考试院 信号屏蔽 高考考生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