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在岚注册公司 享受“平潭优惠”

2014-05-22 16:42:46 来源:中国平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兴业证券在岚注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可享受系列“平潭优惠”

仅经营贡献奖一项就够爽了

中国平潭网讯(记者 杨华赖冰昌周燕平)昨日下午,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提交注册材料。就在前一天,兴业证券与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在平潭设立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初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主营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平潭,将可享受到我区对金融业发展及总部经济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其中经营贡献奖励为:从纳税年度起五年内,年度缴纳入库税收总额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的,按年度缴纳入库的地方级财政分成部分的70%予以奖励;年度缴纳入库税收总额未达到2000万元的,按《平潭综合实验区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暂行规定》执行。对于像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这类金融企业,实验区管委会不仅有经营贡献奖励,还  有开办补助、资产管理规模奖励、个人所得税补助、规费减免、企业办公用房补助等多项优惠政策。

据悉,兴业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目前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未来将有望给实验区带来至少 5千万元以上的税收,发展潜力巨大,注册后将开展证券资产管理、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等业务。区管委会也将支持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我区拓展金融投融资业务和派生业务,推动开展两岸金融合作。

2013年,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出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文,对金融业给予了系列优惠政策。

金融产业扶持政策

《暂行规定》中部分规定:

对法人金融机构的奖补

凡属我区新引进设立的、年度缴纳入库的地方级税收100万元及以上且运营满一年的法人金融机构,给予以下奖补:

1、经营贡献奖励。从纳税年度起五年内,按年度缴纳入库的地方级税收的一定比例予以奖励:年度缴纳入库地方级税收100万元及以上、2000万元以下的按50%奖励;2000 万元及以上的按70%奖励。

2、开办补助。根据实际到位注册资本金分档予以一次性开办补助,实际到位注册资本金在 10亿元及以上的,补助1000万元;10亿元以下、7亿元及以上的,补助800万元;7亿元以下、5亿元以上的,补助500万元;5亿元以下、2亿元及以上的,补助300万元。

对非法人金融机构的奖补

凡属我区新引进的营运满一年的非法人金融机构,分别给予以下奖补:

1、属银行类的金融机构,按营运资金分档给予一次性补助,营运资金在2亿元及以上的,补助200万元;1亿元(含1亿元)至2亿元的,补助150万元;5000万元(含5000万元)至1亿元的,补助50万元。

2、属非银行类的金融机构,其年度缴纳入库的地方级税收 100万元及以上的,自纳税年度起五年内,按年度缴纳入库的地方级税收的30%予以奖励。

扶持金融机构的配套政策

1、新设立或新迁入的金融机构总部、新设立或新改制金融子公司,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五年内,对其涉及本区域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地方收入部分予以全免。

2、符合认定条件的金融机构,对其购房、租房给予以下优惠:(1)对购买实验区商务营运中心及其他由我区统一承建的写字楼的,以区管委会审批的购买面积按综合成本价售让,但十年内不得转让。

(2)对租用实验区内办公用房的,以区管委会审批的租用面积,每年按租金的30%予以补贴,补贴期限为三年。办公用房补贴原则上最高累计不超过500万元。享受补贴期间的办公用房不得对外转租。

(3)对单独建设办公营运大楼的用地优惠政策另行制定。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