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小区业主买来高音喇叭还击广场舞

2014-05-12 13:59: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对面的舞厅注意了,你们已经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工作、学习。”昨日上午,家住福州三县洲玫瑰园的王小姐拨打本报968111热线,说三县洲桥下的广场舞让附近的居民烦躁不已,附近的居民干脆买来高音喇叭隔空“对喊”。

  市民:双方矛盾由来已久

  “有时最迟开到晚上10点半,一整天都在跳,附近居民怎么受得了?”王小姐告诉记者,桥下的广场舞从早上7点就开始,11点半休息,两个小时左右后又开始继续到傍晚五六点,晚饭后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半才会停歇,连周末都如此。

  “我住在8楼,没想到高层也还是听到阵阵的舞音。”王小姐说,矛盾由来已久,之前社区、派出所都有来协调,但没很大的进展。前两天,三县洲芙蓉园的一些业主终于忍受不了,买来了高音喇叭,一齐朝对面的舞厅一直喊“对面的舞厅经营者注意了,你们已严重影响了业主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

  喇叭喊了一上午后,结果其他业主受不了了,出来制止,喇叭声这才停歇。

  警方:噪音没达处罚标准

  昨日,记者来到三县洲大桥桥下,发现简易舞池位于桥下的一处空地,有不少老人在跳舞。林老伯说,这里是附近老人的活动场所,他们在这跳舞很多年了,有的舞龄长达10年。因为居民投诉,他们已经调整到早上7点半开始活动,晚上10点前结束,中午休息,但居民还是不满意。

  上渡派出所张科长告诉记者,桥下这个舞厅2003年就有了,历史比附近的居民楼还久。针对居民的投诉,派出所及街道甚至区政府都参与协调过,也对舞厅的时间进行了限制。至于说噪音扰民,他们曾请环保部门监测过,还没达到处罚的标准。

  昨日记者尝试拨打仓山区环保局值班电话,但由于周末休息,无人应答。

  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告诉记者,近几年广场舞已经成了城市噪音之一,政府部门应该出台相关的规定,对广场舞的时间及分贝、区域等进行明确设定,这样既能保证老年人健身的权利,又不影响其他居民的合法权利。记者 陈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