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平高铁大练段首根桥梁桩基动工

2014-04-10 20:10:19 来源:中国平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大型临时工程先行打基础

福平高铁大练段首根桥梁桩基动工

福平高铁大练段首根桥梁桩基动工

穿着救生衣的工人在铝钢板组成的桩孔平台上施工 本报记者 念望舒 摄

中国平潭网讯(记者 林先昌通讯员李红星)“项目部第一根桥梁桩基已开始动工,等拌合站验收通过后,桥梁桩基可以很快进入施工阶段。”4日,在大练岛的福平高铁四标段一分部相关负责人说,桥梁桩基动工,预示着大桥的主体工程即将开始施工。

“目前,大型临时工程完成近70%,至关重要的拌合站即将组织验收,打桩机械也陆续进场。”福平高铁四标段一分部项目总工龙建军对记者说。

几十名工人穿着红黄相间的水上救生衣正在栈桥上施工,因北东口水道特大桥建设,这里需要建设近2.2公里的水上栈桥,目前,已有220米具备使用条件。已经铺好钢板、水泥面板的栈桥桥面上,停着一台履带吊车。龙建军比划着说,今后福平高铁的走向,就是从这个山头,到对面的一个山头,栈桥就是沿着铁路的走向修建的,便于吊车、桩机、车辆设备等施工。

“大型临时工程建设是项目的基础性施工,是为今后施工打基础。预计还要3个月时间,最快到8月,所有大型临时工程建设都将结束。”龙建军说。

编辑: 黄适 标签: 桥梁桩基 平高 栈桥 临时工程 铁四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