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决定再征地 把忠仑公园建成岛内最大综合性公园

2014-03-18 22:01:23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门决定再征地 把忠仑公园建成岛内最大综合性公园

美丽的忠仑公园,还要再“长大”。

昨日,导报记者获悉,市政府已于近日发出通告,根据有关规定、批复,决定征收湖里区后埔社区居委会集体土地25093平方米,作为忠仑公园绿化用地。

根据此前的规划,忠仑公园总体规划用地面积为64.9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将是岛内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市人大此前的相关议案却显示,忠仑公园已完成建设的区域面积约40万平方米,包括疏林草地养生区、儿童游乐区、东方苑(原盆景园)、石文化园等,并相继投入使用,公园已初具规模。但目前公园还有约25万平方米的区域由于征地拆迁、单位搬迁等工作进展延迟,无法提供公园建设用地,导致公园建设无法进一步推进,成了半拉子工程。

为此,有市人大代表不断呼吁“加快征地拆迁,推进忠仑公园建设的议案”。相关的市人大常委会上,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建议将“加快征地拆迁,推进忠仑公园建设”的议案列入常委会议程,交由市政府办理,力推忠仑公园后期建设提速。

据悉,由于岛内东部缺乏大型公园,忠仑公园服务周边众多的生活小区如金鸡亭小区、禹洲花园、金山小区、金尚小区、瑞景新村、洪文小区、龙山片区等数十万居民。每逢周末,公园也成为了岛内人气最旺的公园之一,有时近乎“人挤人”。为此,忠仑公园“搁浅”部分何时加快征地拆迁,也因此备受期待。

而根据市政府的通告,土地征收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人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持土地权属证书或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居委会办理补偿登记手续,超过规定期限未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应有的权益。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