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痴迷我是歌手 轻信中奖短信被骗1.6万

2014-03-17 15:32:31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借助热播的电视节目行骗的伎俩总是层出不穷,福州一名男子就接到冒充《我是歌手》的中奖短信,随后上当受骗,损失了16164元。

3月15日凌晨,小杰收到一条短信,称他被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栏目抽中二等奖。小杰非常痴迷《我是歌手》节目,也曾向该栏目发过短信,因此信以为真了。

当天上午,小杰登录中奖短信上提供的网站,按照提示填完个人资料。不久后,小杰就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声称小杰抽中二等奖,不过要求先汇1000元保证金。

小杰汇完1000元后,对方又要求再汇9235元的个人所得税,小杰又汇了款。见迟迟没有接到领奖通知,小杰联系对方,又被要求再付奖品的所得税5929元。按对方的要求汇款后,小杰再次联系对方时,被要求继续汇款。他这才感觉上当了,来到瀛洲派出所报案。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记者 郑旭光 通讯员 瀛洲综)

编辑: 黄适 标签: 短信 我是歌手 中奖 湖南卫视 瀛洲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