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祝:改革必须要有优良党风作保证

2014-03-08 14:16:2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赵洪祝:改革必须要有优良党风作保证
 
赵洪祝5日到福建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美东摄

在3月5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参加审议并发言。赵洪祝在发言中指出,完成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必须有优良的党风作保证,要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赵洪祝在发言中说,这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在国内外都受到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并且紧紧围绕着改革。赵洪祝说,中央在改革问题上是不含糊的,实际上这也是我们党多少年来的经验总结。三十多年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还是改革。如果没有三十多年前提出的改革,绝不会有中国的今天,中国未来的希望还在改革。目前改革进入了“深水区”,难度大了,阻力大了。但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仍然坚持不懈,而且中央政府带头走在前面。目前,中央国家部委出台的改革文件已经一百多件了,各省区市也都出了二百多件改革措施。

赵洪祝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观大势、谋大事,用中国梦凝聚力量,向深化改革要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作风建设,迈出了转作风、正党风、带民风的有力步伐。中央纪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强化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约束、强化执纪监督、强化查办腐败案件等方面攥紧拳头打出去,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赵洪祝强调,完成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必须有优良的党风作保证。要认真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老虎”和“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实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认真落实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心任务,坚守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制度创新,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赵洪祝称,今年的改革工作要实现 “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两个覆盖”。“两个责任”就是党委对于党风廉洁建设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分别履行责任。“两个为主”,即查处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的提名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两个覆盖”,指要做到派驻纪检组的全覆盖,以及巡检工作的全覆盖。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福建代表团 赵洪祝 党风建设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