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尚轮:国企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才能永葆发展活力

2014-03-08 14:13:50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车尚轮:国企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才能永葆发展活力
 
车尚轮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美东摄
 
3月6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全团审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厦门航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车尚轮强调,国企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才能永葆发展活力。

车尚轮说,此次报告内容,有三个特点让他印象深刻。一是“改革”贯穿始终,二是高度关注民生,三是敢于直面问题。听完总理报告后,车尚轮也在思考,如何增强国有企业的发展活力,如何创新国有企业的体制机制,如何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优。

车尚轮回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担任省长期间,曾经到厦航视察。习总书记指出,厦航之所以发展迅速,一是依靠改革,二是舍得投入,三是服务规范,四是以人为本。车尚轮强调,国企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才能永葆发展活力。

2013年,厦航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成就员工”为使命,从员工切身利益出发,听民意,解难题,提高企业凝聚力。车尚轮表示,一方面,我们率先在全行业完全实现了同工同酬,另一方面,我们建立了以业绩考核为导向的薪酬福利制度。车尚轮说:“这样一来,我们的队伍更稳定,企业更壮大,才留得住人才。”

回顾2013年厦航的创新亮点,车尚轮总结说,正是通过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我们才能连续27年实现盈利,机队规模超过百架,全年旅客运输量突破1800万人次,运输经营许可范围扩展至全球,新开了近10条国际航线。

谈起厦航近几年的高速发展,车尚轮强调,这些成绩得益于福建经济的不断发展、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日益频繁等利好因素。福建省、厦门市的领导多次到民航局举行局省会谈,为当地民航发展争取到了更多的资源和政策支持。

据悉,2014年是厦航成立30周年,对于厦航的光明前路,车尚轮表示,未来,厦航计划机队规模再翻一番,数量达到三百架以上。年旅客运输量超过6000万人次,每天执行航班1200架次以上,全力打造旅客首选的航空公司。车尚轮补充强调,厦门航空将要按照高标准要求,要一如既往地搞好自身的改革发展,创新企业内部的管理机制。紧紧围绕福州和厦门两个主要枢纽构建航线网络,更好地融入海西经济建设当中。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两会 福建代表团 厦门航空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