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楼市存量排名全国第12位 房价要降价难

2014-03-05 20:37:06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来看跌楼市的情绪弥漫,那么,目前开发商手里到底囤积了多少房子?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20城市楼市存量排名给出了答案。存量排名显示,目前国内楼市存量最高的十个城市依次为青岛、上海、广州、北京、北海、南京、温州、杭州、深圳和福州,而厦门以242万平方米的存量排名第12位。值得注意的是,和其它大部分城市楼市存量有所增加不同,厦门242万平方米的楼市存量反而比去年下跌了15.4%,同比跌幅位居20城第三位,环比则下跌了11.2%。

而反映楼市状况的另一重要指标——存销比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厦门的存销比为8.9,同比下跌15.4%,环比下跌11.2%,排名20城第15位。即厦门现在库存住宅需8.9个月才能消化完毕。

“按照以往的销售速度,242万平方米的存量大概两个季度便可销售完毕,但这不是绝对的,因为之后可能会有新的存量入市。”有业内人士表示,接下去厦门房价不会降但也不可能暴涨,市场发展仍然趋于稳定,房价也将小幅慢涨。(记者 吴强)

编辑: 黄适 标签: 存量 楼市 房价不会 排名 厦门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