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防恐防暴模拟演习 5分钟控制“医闹”

2014-03-05 20:36:02 来源:海都网—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上午,福州洋中派出所联合福建省人民医院,在门诊大楼门诊大厅举办防恐防暴模拟演习,此次演习在未预先通知的情况下进行。一“患者”大闹门诊大厅,5分钟内,闹事“患者”被迅速控制。

昨日上午9时许,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人头攒动。突然,一名身材高大的陌生中年男子从正门进入,手中紧抓着一把雨伞,怒气冲冲直奔服务台,称要见领导,还出手打砸导诊台上的物品。

在此情形下,护士按下了医院的报警系统。医院保卫科接到报警后,马上启动防恐防暴预案,2分钟后,多名保安迅速抵达现场,与中年男子周旋。“你冷静一下!有事我们坐下来谈。”保安跟中年男子不停沟通,但男子始终没有理睬,不仅拿保安和护士出气,还开始大闹门诊大厅。

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保安趁男子不注意的时候,将男子控制。5分钟后,洋中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处理。

洋中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遇到突发事件时,群众首先不要惊慌,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疏导。如果在暴力事件当中未能及时逃离的,要找大型遮蔽物遮掩自己并快速蹲下卧倒,不要随意站起走动。(记者 汤先增 张超晖 实习生 林珊 洋中综)

编辑: 黄适 标签: 医闹 门诊 患者 防恐 中年男子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