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在京开幕 李克强首次以总理身份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4-03-05 20:17:26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首次以总理身份做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国务院总结履职首年的工作,并部署2014年的政府工作。李克强表示,面对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然灾害频发、多重矛盾交织的复杂形势,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圆满实现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

李克强称,2013年中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6.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7%。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2.6%。城镇登记失业率4.1%。城镇新增就业1310万人,创历史新高。进出口总额突破4万亿美元,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OOO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同步。加强对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目标的统筹平衡。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77次提到改革,透示出改革将成为政府工作的主旋律。李克强提出,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力求取得实质性进展,更多释放改革红利。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今年要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OO项以上。同时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各类所有制的经济活力。

大会开幕式上,全体人员为3月1日晚在昆明云南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对暴力恐怖分子的罪恶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对不幸遇难群众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群众表示亲切慰问。

编辑: 黄适 标签: 北京 工作报告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