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侯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已死亡

2014-02-08 21:29:3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7日通报,该省当日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福建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15例。

根据通报,新增病例为患者黄某某,男,81岁,福州市闽侯县人。该患者经抢救无效,于2月6日死亡。(完)

相关报道:

福州确诊今年首例H7N9 81岁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福建2月7日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黄某某,男,81岁,闽侯县人。该患者经抢救无效,于2月6日中午死亡。这是2014年福州首例感染病例。

据悉,截至目前,福建已确诊1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两例死亡。另外13例中,厦门翔安区2岁多的男孩已康复出院,目前正在住院治疗的12名患者中,有6名患者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两次均为阴性,已经没有再感染。

疾控专家提醒,做好日常预防,可远离人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已有证据提示活禽市场暴露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危险因素,携带病毒的家禽及其排泄物、分泌物可能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传染来源。

国家H7N9防控督导组来闽检查

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2月3日至4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赵明钢率领的全国H7N9防控工作督导组,对福建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和重症病例救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福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救治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深入泉州和厦门市,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实验室检测、早期抗病毒治疗、院内感染防范以及重症专家组会诊救治等工作。赵明钢副局长对福建H7N9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肯定了让病人不动、专家动和网上远程会诊等做法,并对福建H7N9防控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督查组专家还分别对泉州市、厦门市收治的部分重症病例进行会诊,并提出治疗指导意见。

专家指出,日常生活中,远离人感染H7N9禽流感,做好以下预防措施很关键:

●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尤其是病(死)禽;若曾接触,须尽快用肥皂洗手。儿童应避免直接接触家禽和野禽。如果发现病(死)禽、畜,不要自行处理,应报告有关部门。

●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

●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

●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处理生禽、畜肉的案板、刀具和容器等不能用于熟食;在加工处理生禽畜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

●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

●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当地定点医疗单位就诊,并切记要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外出旅游或与禽类接触史。应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治疗和用药。(记者 孟昭丽 陈弘毅)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