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奇观并非海市蜃楼 原是漳州南太武山

2014-02-08 21:29:31 来源:海峡导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鼓浪屿奇观并非海市蜃楼 原是漳州南太武山

鼓浪屿奇观并非海市蜃楼 原是漳州南太武山

6日,不少网友在轮渡等地附近拍到同一组照片:雾中的鼓浪屿之上,又出现一组山景,恍如仙境!大家惊呼看到了海市蜃楼!不过,昨日厦门气象专家表示,这不是海市蜃楼,而是漳州的南太武山。

6日下午,网友“胡小沫_exe”等纷纷在微博上发帖称:环岛路、轮渡附近看到了海市蜃楼!

当时,网友“胡小沫_exe”在演武大桥上拍了照片:鼓浪屿对面,漳州方向,有处山峰出现在云端。网友“少爷森森”开车行驶在厦门大桥出岛方向时,也看到了这一景色,并拍下了照片。有细心的网友,甚至还拍到了山上有天线等细节。

一时间,厦门出现海市蜃楼的消息在网上热传,甚至有网友称高空生出“海外仙山”。

不过,昨日一些有气象知识的网友指出:大家看到的并不是海市蜃楼。

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判断:根据山形、植被等特征,基本锁定这次出现的海市蜃楼的原型,是鼓浪屿以南13公里,位于漳州的南太武山,海拔560米。

该网友还分析认为,“仙山”下面的高楼大厦,就是位于漳州开发区南炮台旁边的卡达凯斯小镇,高楼旁边的山为漳州开发区的鼎仔内山。

网友“你的我真的不懂”解释,6日天冷雾多,云雾遮住了山的下半部分,才形成了这一景色。也有网友说:“从南太武山顶眺望厦门,也是‘海市蜃楼’。”

这一观点得到厦门气象部门的认同。昨日,导报记者联系到气象部门,专家表示,应该是6日下午的平流雾比较厚重,所以遮挡了漳州南太武山的下半部分,在视觉上造成了错觉,“天气晴朗的时候,再对同一地点拍摄,应该就能看到山的全貌了”。

专家表示,海市蜃楼的形成需要复杂的气象条件,而厦门近年来还未曾出现过这一奇景。(记者 房舒 王龙祥 通讯员薛志旺)

编辑: 宁波 标签: 海市蜃楼 南太武山 鼓浪屿 奇观 仙山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