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运期间 福建省对台湾水路客运热络

2014-01-30 17:21:29 来源:福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悉,2014年春运厦门-金门、泉州-金门、福州马尾-马祖客运航线共投入17艘、4000客位的船舶,每天发送46航次。闽台滚装运输航线投入2艘船舶,共1443客位,其中,厦门至台中、基隆、高雄客滚航线投入1艘,共计683客位的滚装船舶“中远之星”轮,每周一、三、四、日开航,现1月26日至2月26日由于船舶检修停航;平潭至台中、台北客运航线投入1艘,共计760客位的滚装船舶“海峡号”轮,每周一、二、三、四、五、六开航。

今年截至1月25日,厦金、泉金、两马航线累计载客3.6万人次,同比增长约9.4%;闽台滚装航线运送2979人次。据了解,在两岸往来客源中,以游客为主,少部分为商务人员和探亲散客,其中旅游、个人游散客增多,旅游团队减少。此外,入境人数较多,达到总量的60%;旅客以台胞为主,达到70%。(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陈诚 陈侃)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客运航线 春运 客位 水路客运 开航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