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致鸡鸭销量减半 厦门活禽商贩纷纷歇业

2014-01-29 15:04:06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海西晨报讯(记者 鲁礼义陈佩珊)春节临近,正是家家户户购买鸡鸭鱼肉准备过年的时候,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在禽流感的“阴霾”下,厦门的活禽交易受到很大的影响。

[集美菜市场]

活禽商家大多关门歇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集美石鼓路的集美菜市场,发现偌大的市场仅剩下一户出售活禽的商家,其余的商家已“人去楼空”。

商贩告诉记者,临近春节活禽交易本该红火,但受禽流感影响,销量明显下滑。“正常一天可以卖掉五六十只,但我一上午才卖掉10来只。旁边几家店是外地人开的,他们看情况不好,早就关门回家了。”

禽流感影响了销量,但并未给活禽价格带来太大的影响。商贩表示,总体价格稳定,少数禽类还略微涨价。记者在现场还看到,相关部门已贴出公告,介绍如何防治禽流感。

[江头市场]

已停止活禽交易4天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江头市场,市场管理处负责人阮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活禽市场从25日起已经连续休市4天,彻底停止活禽交易。“按照计划,29日就可以恢复交易,但由于海沧确诊了1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情况可能有变,是否继续休息,我要等工商部门的通知。”

4时许,卖活禽的商家陆续来到,但他们不是来开市的,而是等专人来消毒的。不久,江头街道的2名工作人员出现了,用喷雾器向活禽笼舍喷洒稀释过的二氯异氰脲酸钠粉溶液,前后共两次,共计20分钟。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年来禽流感反复来袭,市场已有丰富的应对经验,江头市场已经与社区、工商、卫生等部门建立了密切联系。

截至昨日下午5点30分,阮先生仍未收到复市的通知。不过一些商贩表示,即使复市,他们也打算今天给自己放假,回家过年。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鸡鸭 销量 禽流感病毒 商贩 江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