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大工程集中建设 今年厦门交通大工程先睹为快

2014-01-28 14:59:14 来源: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多项大工程集中建设 今年厦门交通大工程先睹为快

部分交通工程示意图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厦安(厦沙)高速主线落地(互通)工程及罗溪连接线:预计年内实现通车。目前厦沙高速通车的也是主线,其在厦门境内与多条道路进行联系的互通工程还未完工,这些项目通车后,厦沙高速将有更多出入口。罗溪连接线,是厦沙高速前往漳州的一条支线,也在建设当中。

集美大道、杏锦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主车道已经通车,正在积极进行辅道建设,预计上半年能够完工。全面完工后,厦门北站与岛内外各区的道路保障能力将继续提升。

前场铁路大型货场:

争取年底铁路作业区一期投产。

第二西通道岛内端接线工程:预计春节后,第二西通道岛内端接线工程将开工。这条接线,是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计划建成岛内又一条东西向的快速干道,一直横跨整个厦门岛,未来将与第二东通道相连。具象化的表述,就像是现在的仙岳路,一边接海沧大桥,一边接翔安隧道。

厦门北动车运用所:

为动车“体检”场所,今年开工。

厦门机场T4航站楼:预计年内投用。其是厦门机场第四座航站楼,在机场片区东侧、靠近集美大桥,先期工程可为厦门机场增添1200万人次的吞吐能力。

海沧新城客运枢纽:

预计今年开建。

厦门岛内火车站改扩建:

预计今年3月1日封站,原有的火车站将拆除重建为等级更高的现代化客站,施工将持续到明年初。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厦门北站 同翔 交通部门 厦门火车站 翔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