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来厦游客人数持续增长 厦深动车促进两地往来

2014-01-26 15:29:36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门日报讯(记者吴君宁)多年来,厦门与香港之间旅游往来密切,香港是厦门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也是厦门市民购物旅游的首选地。厦深动车的开通,进一步刺激了两地旅游往来的增长。

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厦门共接待香港在厦过夜游客20.16万人次,占入境过夜游客总数的12.08%,同比增长了4.77%。据预计,今年香港游客接待量还将持续上升。

去年底开通的厦深动车将吸引更多两地市民相互往来。有业内人士说,香港将可能成为厦门乃至周边市民购物的“后花园”。今年春节选择到香港过年的市民人数呈“爆发式”增长——节前,厦门市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的市民排起长队,场面空前火爆。

通过厦门对台通道,通过深圳、珠海的对港、对澳通道,福建努力打造的至台湾、香港、澳门“一站多程”式的“环海峡旅游圈”也将加速变成现实。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